首页 >> 新闻 >> 内容

主题党课聚力量 齐心奋斗促发展

 近日,市投促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主题党课活动,市商务局副局长、市投促中心党支部书记彭立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六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彭立要求,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强阵地,完成“规定动作”,谋划“自选动作”,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发挥职位领学示范作用,掀起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支部书记和其他支委紧抓带头示范、表率争先,把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讲清楚、讲明白、讲生动,让支部党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激发党员持续的学习热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支部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彭立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一要绷紧思想之弦,提高政治站位,杜绝违纪违规现象;二要落实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履行好支部廉政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作风,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机制,全力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


 围绕近阶段招商工作,彭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自身能力,认真办好2023年上海活动和“常州新能源之都多语种推介大赛”;二是围绕产业链继续做好每周产业快讯、产业调研、产业地图及产业宣传片;三是围绕招商工作跑起来,做好招商全流程服务,着重项目信息抓取与快速落地。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领会了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提升个人修养,保持政治定力,奋发有为、担当奉献,为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