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

发展现状

     

    近几年,常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一直保持快速发展。全行业营业收入从2010年的100亿元增至2013年的305元亿,年均增长率超过40%,2014年预计超过400亿元,2015年将突破500亿元。从业务结构看,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结构日趋合理。2013年软件产品收入77.2亿元;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收入39.2亿元,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收入10.4亿元,数据处理和运营服务收入16亿元,嵌入式系统软件收入151.2亿元,IC设计收入11.2亿元。

    

发展方向

     

    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按照“优化南北、拓展东西”的思路,坚持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联动发展。以“两城建设”为切入点,重点发展以嵌入式软件为主的工业软件,加快发展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型信息服务。通过抢抓战略机遇,使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尽快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重点企业

     

    截止2014年11月,全市通过省级认定的软件企业共有338家,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企业16家,项目监理资质企业1家,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4家,省软件企业技术中心1家,软件产品1222只。国光信息再次入选全国软件百强,世轩科技成为我市首家通过CMMI5级认证的软件企业,冲电气被列入省“十百千亿”培育计划;天地自动化等6家软件企业年软件收入突破亿元。一批资质强、效益好、后劲足的企业形成了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

    

专题园区

     

    我市软件产业呈现南北开花、多点发展的态势。一是创意基地领跑全市软件产业。2013年,创意基地软件业收入160亿元,同比增长36.8%,新增认定软件企业12家,自主研发软件产品93只,园区通过ISO27001认证企业87家,获得CMMI3、4、5级认证企业总计84家。二是常州信息产业园加速发展。园区2013年软件业收入超2亿元,同比增长30%,电子商务、SASS服务等新型业态蓬勃发展。园区累计引进企业近30家,从业人员约1800人,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重点园区加快发展。钟楼文科融合产业园、西太湖电子商务产业园、移动通信互联产业园相继开园并入驻企业,联创集团和恒生集团分别在钟楼区和天宁区投资建设软件园,江苏国信集团在溧阳投资建设江苏软件园天目湖基地,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也把信息产业列为发展的五大产业之一。

    

联系人

邹斌

信息部项目经理

+86-519-86187196

ciip-zoubin@changzhou.gov.cn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