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容

我市启动2022年深圳经贸活动

 深入对接深圳创新创业资源,着力推动常州项目加快发展。6月22日,我市启动2022年深圳经贸活动。连日来,常州市经贸代表团在深圳密集拜访知名企业、会见企业高层,推进项目进展,深化合作交流。副市长桓恒参加活动。

 常州市经贸代表团先后拜访了深交所、海晨股份运营总部、美宜佳控股有限公司、顺丰控股集团、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等。


 桓恒一行首先来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自1994年我市首家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上市以来,我市已有29家企业登上深交所这一资本市场核心平台,累计融资420亿元。目前我市共有6家企业申报深交所IPO,预计近期还有5至6家企业申报深交所IPO材料。

 市领导表示,近年来,常州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现代物流中心、休闲度假中心,不断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水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正加快向GDP万亿之城目标奋进。希望深交所一如既往支持常州发展,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拓展和增强常州与深交所战略合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共同谱写高端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共赢的生动实践。

 海晨股份主营业务是为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行业制造企业提供一体化供应链综合物流服务,与联想、康宁、光宝、索尼等知名厂商建立稳定合作关系,2017年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与理想汽车达成合作并持续拓展服务领域,目前主要提供入厂物流及循环取货服务,实现汽车零部件经济高效供给。公司规划在武进高新区投资设立新的供应链服务基地,为常州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提供配套供应链物流服务。

 作为全国首家连锁超市品牌企业,美宜佳控股有限公司连锁店数量已突破28000家,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特许连锁便利店企业之一。公司2021年与钟楼区签订投资协议,投资10亿元在常建设集采销、结算、城市配送、生产等于一体的华东总部基地,打造新零售一体化供应链。

 顺丰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致力于成为独立第三方行业解决方案的数据科技服务公司。深圳市丰泰产业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顺丰控股下属全资子公司,在常经开建立顺丰丰泰常州创智产业园,构建互联网产业服务生态圈和智慧物流基地,服务苏南乃至华东地区的先进制造企业、电商企业、新零售企业及现代物流企业等。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预计将于2023年8月竣工投运。


 市领导与企业高层交流时表示,目前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欢迎深圳企业来常投资兴业,常州各级政府将对标国际规则和最佳实践,全力打造更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精心精准精细的服务,将常州打造成为投资者和创业者的理想之地。

(来源:常州日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