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容

副市长杭勇调研我市国际社区建设专班工作

 4月25日上午,副市长杭勇带领国际化建设专班相关部门赴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专题调研我市国际社区建设工作情况。市商务局副局长朱惠、市口岸办副主任罗庆彦陪同调研。

 杭勇副市长一行参观了国际社区公共服务空间和国际友谊林,现场查看了国际人才公寓,充分肯定了西太湖国际社区的前期建设。他表示,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战略定位,常州的高质量发展需要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支撑,西太湖国际社区是进一步提升常州国际化水平的重要载体。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针对多元化、多层次的国际人才需求开展充分调研,以人为本,精准对接供需双方,使国际社区真正满足国际人才的需求。西太湖要加快完善国际社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增加国际化元素,营造“类海外”生态环境,增强“归属感”,促进国际人才在此扎根发展。运营团队要加强活动的策划,加大国际社区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社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各方共同努力,把西太湖国际社区打造成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高地。

 西太湖国际社区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揽月湾核心区,是以国际人才需求为导向,面对常州乃至长三角外资企业投资人、创始人、外籍高层次人才、海外来华短期访问、项目合作、旅游考察的商旅客户等人群打造的O2O社会生活共同体和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目前已有8家企业签约入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