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容

2019《This is 常州》第三季

 在今年的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上,备受期待的《This is常州》第三季正式上映。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出品,常州商务局策划,新华日报社常州分社承制的《This is常州》系列宣传片前两季一经推出,就迅速刷屏海内外朋友圈。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形象片,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叙事风格。今年,摄制组远赴德国、以色列取景,对标德国,中德产业园让德国工业4.0与常州智造亲密握手;牵手创新的国度,穿越中以产业园的“任意门”探秘全球创新工厂的科技密码。

 片尾各国企业家为常州打call的彩蛋,让人感受到常州与世界的互联互通。

 以往的城市形象片追求宏观表达,几分钟片长要装下数十个题材,大而全的呈现容易让人审美疲劳。

 《This is常州》第三季另辟蹊径,以“智造沃土”、“效率高地”、“宜居家园”三个篇章,用“世界公民”的叙事语境展现不一样的常州。每个篇章主题独立,节奏轻盈,组合在一起,就是一个高质量开放,汇聚国际朋友圈的常州。

 智造沃土——目前,共有6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常州投资了115个外资项目,200多个隐形冠军领跑全球。常州打造工业明星城市升级版,攀登全球价值链高端。

 效率高地——来自德国的Stjepan Kucifer用一句流利的中文告诉大家“我是常州人”

 常州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让外商投资便利更多、效率更多、劲头更足、成本更低。

 常州先后施行千名海外人才聚集工程和龙城英才计划,累计引进2000多个创新创业团队,每年来常境外人士超10万人。

 人们选择常州,因为它始终与世界对话,不断奔跑向前,努力超越自我。众多科创项目正在进行,数个核心领域正在突破,深刻地影响着时代和我们的生活。

 宜居家园——常州,一座生态宜居的绿色之城。杏花、春雨、江南好,满足了“老外”对江南的美好向往。宜居、宜业、宜游、宜生活。

 这里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沧桑,但又在日新月异变化着。

 喜提红小梦,常州人民昂首跨入地铁时代。旅游明星城,让游客近悦远来。

 身在常州,是一种亲历才懂的情感。在《This is常州》第三季中,她用镜头向世界告白:我们汇聚全球资源,拥有更多机遇,怀揣更大梦想。

 此刻,We're together。

来源:交汇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