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容

市商务局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为回顾总结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务工作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局上下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高质量发展和“两稳一促”工作的有关部署,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拼抢三季度,奋战五个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7月18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了年中工作会议。会议由朱惠副局长主持,潘冬铃局长作了专题工作部署。

 潘冬铃局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宏观形势,全局上下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两稳一促”工作,全力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全省“两稳一促”座谈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了下半年全局重点工作:一是着力稳外资,狠抓目标任务、项目招引、增量项目、政策落实及外资服务;二是着力稳外贸,全力推进增信心、拓市场、提质效、转方式、优服务等工作;三是着力促消费,加快培育市场消费热点,持续推进“唱响常州菜”,加快重点领域电商应用发展及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四是着力拓外经,以重点项目合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经贸园区建设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以强化风险防范优化投资合作环境;五是着力强平台,加快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开发区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及《常州市开发区争先创优考核办法》,积极推动常州、武进两个国家高新区争先进位,加快各类园区转型创新,大力度推进专题园区建设,提升综保区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口岸服务效能。

 潘冬铃局长还就狠抓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活动;狠抓机关党建,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狠抓队伍建设,扎实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养;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巡察活动整改;狠抓廉政教育,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等全局机关队伍和作风建设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