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容

市商务局举办干部能力素养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商务系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5月19日-6月1日,市商务局分两期举办商务系统干部能力素养培训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冬铃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加强业务素养和加强党性修养”两个方面,就当前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新常态下经济金融运行与政策分析、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发展机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专题,进行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专家授课邀请各经济领域的专家通过以西安这座“一带一路”中心城市为典型,传递西安在对外开放上的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为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现场教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参观梁家河村、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进一步加深了对延安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感悟,进一步汲取了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精神力量,更坚定、更自信,为我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无限动力。

 口岸查验、中国银行等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