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容

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宇率队赴太仓调研

 根据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市商务局活动组织实施的有关要求,7月10日,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宇率领市投促中心相关人员赴太仓调研该市对德合作现状,就我市对标德国智能制造课题研究进行深入对接。

 张宇一行参观了太仓市规划展示馆,考察了中德双元制培训中心、太仓德国产业合作园区,并与太仓市招商局朱晓峰局长等座谈交流了对德招商合作经验。

 太仓与上海嘉定接壤,区位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配套安亭地区汽车产业的基础。许多德企基于自身选择来到太仓,以中小型企业居多,集中在汽车零部件行业,其中较大的德企有舍弗勒、通快等。太仓接轨德国双元制教育,设立了健雄智能制造培训基地,为德企提供人才支撑。德国工商大会(AHK)下属的德中工商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也注册在太仓,促生了德国企业集聚的效应,进一步完善了对德企的服务。

 张宇表示太仓与德国的合作模式非常成功,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常州也吸引了百余家德企投资落户,不乏德资世界五百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但布局较为分散,尚未打造出成熟的对德合作平台,没有形成德企集聚的品牌效应。我市愿与太仓在以后的对德合作中加强交流,互相促进,进一步深入对接,以争取吸引更多高端智能制造德国项目投资落户常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