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现状

     

    农机、工程机械产业基础较好:规模以上企业326家,亿元以上企业69家

    常州市农机产业历史悠久,产业基础较好,在全国知名度较高,主要产品涵盖拖拉机、种植机械、收割机械等整机及配套件,已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在培育常发集团、常柴股份、东风农机等本土企业的同时,常州市还先后引进了久泰农装、井关农机、爱科农机等国际知名企业,提升了行业整体技术水平。

    目前,常州市已成为全国现代农机重要生产基地,产生了一批整机龙头企业和零部件全国“单打冠军”。截至去年底,全市规模以上农机企业129家,完成销售收入194亿元,其中销售收入亿元以上企业30家。

    常州市还是工程机械产业重要生产基地,已初步形成新北和武进两大产业组团。新北组团以常林股份、小松工程机械、现代工程机械等主机企业为龙头,武进组团则以恒立油缸、常州柳工为龙头,分别聚集了一批配套企业,基本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截至去年底,全市规模以上工程机械企业197家,完成销售收入363亿元,其中销售收入亿元以上企业39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