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平台 >> 内容

常州综合保税区

  常州综合保税区位于常州高新区内,常州高新区是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最早成立国家级开发区之一。总面积439.16平方公里,下辖6个镇和3个街道,户籍人口43万。全区共吸引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外商投资企业,总投资超244亿美元。

  常州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是国内功能最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2005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常州出口加工区,由海关实行封闭监管的特殊区域,规划面积1.66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捷。2015年1月经国务院同意整合优化为常州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与原加工区一致。

【发展定位】

  以虚拟口岸为依托,充分利用国家一类开放口岸、4E级现代化机场、高铁高速优质资源,提升“陆、港、空、铁”四位一体区位综合优势,建成规划科学、功能完备、设施先进、服务便捷、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国际化、智能化的综合保税区,具有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国际贸易、国际中转等多种功能。积极探索货物分拨中心、产品维修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和跨境电子商务等新的服务领域,采取陆路联运、陆空联运、水陆联运等多式联运模式,实现虚拟口岸功能的实体化,成为上海海港和空港及常州国际空港及常州长江港口在内陆地区的中转、疏散港,最终发展成为长三角地区高端制造集群的生产服务业基地及重要的国际货物集散中心之一。

追求方向

  1.展示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

  2.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攻坚堡垒;

  3.承载产业集群发展的有效载体;

  4.接轨一带一路建设的枢纽桥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