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容

常州经贸代表团赴深圳开展交流洽谈

 乘大湾区创新之势,建国际化智造名城。7月24日起,市长盛蕾率领常州经贸代表团赴深圳开展交流洽谈,进一步深化两地之间产业、金融、科创等方面的合作。


 24日下午,盛蕾一行刚下飞机,就马不停蹄来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进展厅、听介绍、谈合作。比亚迪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在电池、电子、乘用车、商用车和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超64万辆。比亚迪常州项目落户于常州国家高新区罗溪镇,总投资约100亿元,目前生产车型为“元Plus”和“海豹”。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超600亿元,将打造成为比亚迪华东新能源汽车战略基地。


 盛蕾感谢比亚迪对常州发展的支持。她说,当前常州正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上半年,克服疫情和供应链影响,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产值超11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常州与比亚迪都处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赛道上,希望双方抢抓产业风口,建立起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共同面向未来,开启发展“加速度”。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民族汽车品牌升级是必由之路。当前,比亚迪正加快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步伐,持续加快国际化进程,与更多消费者分享绿色科技创新成果,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希望在这场汽车产业链和品牌的变革中,与常州更好携手,加快做大做强常州基地,抢占发展制高点。

 副市长桓恒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来源:常州发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