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容

商务部领导来常调研薛家镇“外资小镇”

 9月15日下午,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一行来常调研常州市利用外资情况。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市长陈金虎和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陪同调研。

 常州市现有外商投资法人企业2900多家,近年来每年实际利用外资26亿美元左右,累计实际利用外资398亿美元,其中制造业利用外资206亿美元,占比超过50%;共有6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常州市累计投资项目117个,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19家。外资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利税的贡献占到1/3,出口约占1/2。2019年,全市实际到账外资25.02亿美元,同比增长3.3%。2020年1-8月,全市实际到账外资21亿美元,同比增长15.9%。

 被称为“外资小镇”的新北区薛家镇开放型经济发展迅猛,2019年实际到账外资8016万美元,进出口总额144亿元。目前该镇现有外资企业119家,其中规模以上69家,累计到账外资19.6亿美元。今年以来,该镇利用外资未受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镇内多家外企逆势增资或技改。近两年,德国蒂森克虏伯、韩国现代、美国特雷克斯3家外资企业累计到账外资1.04亿美元。

 宗长青赴薛家镇现场调研了蒂森克虏伯转向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宝马格(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并与特雷克斯(常州)机械有限公司、现代(江苏)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座谈交流。他说,很高兴看到众多外资企业在常州顺利发展并不断扩大再投资,中国政府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为外资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他表示,国家和地方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发展,围绕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出台了支持外贸外资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广大外资企业安心在中国、在江苏、在常州投资兴业,深度融入中国,不断发展壮大。

(来源:常州日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