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容

“2019常州-上海经贸活动周”期间——我市在沪举行客商交流会

 作为“2019常州-上海经贸活动周”重头戏,我市昨天在上海举行新春客商交流会,与来自工业、商业、金融、科技、咨询等领域的在沪知名企业和机构百余位嘉宾共商发展大计。这是继上周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接轨上海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之后,我市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市委书记汪泉致辞,市长丁纯主持。




 汪泉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当前,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来,长三角地区将成为全球资源配置的亚太门户,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上海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龙头,人才荟萃、技术密集、资本雄厚、商机无限,不仅在全国整体开放格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而且也为长三角区域其他城市融合发展、开放协同提供了战略机遇。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州将全面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深化与上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拓展与上海在经贸、产业、交通、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做到主动接轨、精准接轨、有效接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为全面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作出常州贡献。一是深化产业合作,主动融入上海产业链,承接上海产业转移,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更好推动沪常两地产业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的高端攀升。二是深化科创合作,积极打通科技创新上海供给端与常州需求端的通道,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研合作、推广新产品示范应用、引进国际化科技服务等方面,不断深化拓展与上海的合作,助力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让更多的上海“科技之花”在常州结出“产业硕果”。三是深化金融合作,鼓励更多常州企业登陆上交所,积极引导常州的科创企业抓住科创板即将推出的契机,打造资本市场有影响力的“常州板块”。四是深化文旅合作,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传承历史文化、彰显山水特色,全面打响“龙城象教、滨水花园、乐园之都、食美常州”旅游品牌,进一步助力常州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建设。

 客商代表美敦力高级副总裁、脊柱事业总裁雅各布·保罗和上汽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永涛发言。他们表示,常州优越的营商环境让他们对在常投资充满信心。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梁一波、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交流会。


(来源:常州日报 崔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