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容

总投资50亿元合全药业新项目签约落户常州高新区

 来自: 常州新闻

2017常州—上海经贸合作活动周”活动今天(3.1)进入高潮。下午,市委书记费高云一行前往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拜访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并见证了双方合作新项目的签约。

药明康德是全球领先的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公司。2012年,药明康德旗下子公司:合全药业选择入驻常州高新区,至今已投入16亿元用于新药研发和生产设施建设,合全药业计划继续加大投资,在常建设一体化新药研发和生产基地,总投资累计超过50亿元。

费高云在讲话中指出,常州与上海的对接合作由来已久,早在改革开放之初,正是得益于上海的“星期天工程师”,常州的乡镇企业迅速崛起。现在,常州将实施新一轮人才战略,发挥房价较低、教育发达、交通便利等方面的优势,吸引更多研发机构和人才来常创新创业。

“‘星期六工程师’的升级版,我们觉得是具备条件的,我们还有交通区位优势,从上海到我们那里只要一个小时,所以我们想更多的单位能把研发机构放在那里,我们对人才也有支持,人才去了给钱给房给政策。”费高云在拜访时说道。

费高云表示,常州市各级政府部门将继续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理念,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李革表示,常州良好的政企沟通机制和良好的投资环境,让药明康德决定在常州加大投资,力争将合全药业常州项目,打造成为全球新药研发生产重要基地和常州的领军企业。

“该基地建成以后,不仅能帮助更多的全球新药更快更有效地进入全球市场,造福病患,同时也将助力中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的广泛开展,更好地推动中国新药创新和产业化。”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介绍说。

市领导蔡骏、周斌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