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容

费高云一行考察上汽房车项目进展情况和相关项目地块

来源:常州日报

  推进重大项目要立足于早、着手于快、见效于实。2月4日,市长费高云赴溧阳,就推进上汽房车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合作,与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进行深入交流。
  费高云、陈虹一行考察了上汽房车项目进展情况和相关项目地块。
  上汽集团房车生产运营基地项目于去年7月签约落户溧阳,总投资17亿元,主要业务包括房车等专用车生产、研发和销售,达产后将年产房车10000辆,年销售达30亿元。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费高云表示,近年来常州高度重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并将其确定为全市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链之一。通过实施“整车带动战略”,东风、北汽、众泰等汽车整车企业,以及蒂森克虏伯、西门子等一批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落户常州。希望在去年房车项目落户溧阳的基础上,上汽集团能把更多的好项目放在常州,推动合作共赢。常州各级政府将营造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陈虹表示,上汽集团正在加快结构调整步伐,重点攻关新能源、互联网、智能化等关键技术,瞄准行业未来发展制高点,打造产品差异化竞争力,期待双方的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入。
  副市长李小平、梁一波陪同考察。
  据统计,目前常州规模以上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近200家,以汽车整车为主体的产业链已基本构成。2016年,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产值873亿元,比2015年增长3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