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容

费高云率常州代表团继续在香港推进两地合作

来源:常州日报

  

    常州近年来大力拓展利用外资领域,通过合资、合作、独资、并购等多种形式吸引外资。10月24日,由市长费高云率领的常州代表团在香港继续拜访知名企业,拓展常港合作新空间。
  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是中国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为中国首个一站式、全方位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公司旗下有环保能源、环保水务、绿色环保及环境科技等业务板块,培育了一批行业领先、具有国际水准的项目。目前,光大国际在常州共有5个项目,累计投资15亿元。费高云与光大国际行政总裁陈小平洽谈,深化项目合作。  


    费高云表示,常州正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转型升级力度,非常需要光大国际这样的优秀企业参与。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希望光大国际把常州作为重要运营基地,把更多带动性强、附加值高的环保项目投放到常州,不断提升整体运营实力和贡献值,常州各级政府部门将全力支持企业拓展业务、深化合作。

    陈小平赞赏常州的投资环境。他表示,光大国际常州项目发展很快,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公司已决定扩大环保设备制造等业务,全力以赴支持常州经济社会发展。

    建滔化工集团是全球最大覆铜面板生产商和全国最大印刷线路板制造商,也是中国化工产品龙头供货商之一,与常州有着良好合作关系。费高云一行拜访了建滔化工集团总经理郑永耀。费高云表示,常州在碳材料研发与运用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希望建滔化工集团在新材料产业上与常州加强合作。郑永耀表示,常州石墨烯等新材料产业发展迅猛,愿意携手创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在香港的上市公司之一,在常投资建设的分布式能源项目位于钟楼经济开发区,一期占地46亩,计划投资超过1亿美元。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冷热电三联供,年发电量将达到6.5亿度、供蒸汽66万吨、供空调冷负荷2亿度。目前,工程规划总平面图已完成,正进行大型设备招标手续。华润电力副主席葛长新在座谈中表示,将结合常州产业规划,抓紧项目开工建设,积极探索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费高云一行还考察了香港科学园,希望常州的科技园区结合自身特色,深入学习香港科学园成功经验,为常州创新发展建好载体。经过10多年发展,香港科学园已孵化高新科技企业近500家,其中70%的企业成功走向市场。

     副市长李小平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拜访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